某天 Emily小公主一直耍寶玩鬧無法專心寫作業

 

我冷冷地說:幼稚園大班的Emily,成熟點,別玩了。

 

她突然很受傷的看著我:

 

 「老師~我才十二歲ㄟ‧‧‧‧我其實還是── 一個小孩子 妳懂嗎

 

對她 突然升起一股抱歉而心疼的不捨。

 

也許因為妳170cm的身高 也許因為妳有張成熟而五官分明的臉孔

也許因為妳在家總穿著Calvin Klein的服飾 也許因為妳用的是名牌化妝包

也許因為妳每天都會與我分享妳所有的喜怒哀樂

每天都會習慣性地問我:「老師,妳今天快樂嗎」

 

於是 種種的種種 著實讓我忽略了───

 

其實妳是1997年出生的 而我們足足相差了──16歲。

 

 

 

大人何嘗不是如此‧‧‧‧‧‧‧‧‧

堅強冷酷的面具下 或許隱藏著一顆翻騰得比誰都厲害的小精靈

默默的 在掙脫硬撐與躊躇不安的邊緣 痛苦地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