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的場景裡,過過家常的生活,

好像是逐漸衰老的生命,可以得到更新或活化的一種有效的方式。

 

──吳念真

 

 以上,是我對爸媽來台灣生活這段日子的一種內心想像。

 

家裡,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我──彷彿又從爸媽的小女兒,打回原形成了現實中雙妮的母親。

 

爸媽在家的那陣子,每天又像從前那樣有熱騰騰的三餐,清潔的環境,歡樂的氛圍,以及──處處幸福的味道…………….

 

昨天送爸媽去機場。刻意保持輕鬆的氣氛,為的是,別讓彼此太感傷………………….

晚間回到家整理他們冬天的衣物時,內心忽然澎湃不已…….尤其看著又恢復空蕩蕩的客房──前一晚還熱熱鬧鬧,此刻卻有種「人去樓空」的感覺………

忍著萬般不捨的心情趕緊半掩了房門。衝回房間時,淚水已經潰堤…………

我討厭自己的不勇敢,感性不該用在這個地方。

李董耐心在旁作適當的安慰,我知道他刻意回顧爸媽在身邊的這段期間--有關歡樂的所有事情。

其實我滿感激李董的。偶而外出帶回爸媽愛吃的韭菜盒、牛奶麵包、甜甜圈等,雖然只是份小點心,我知道──那都包含了他貼心細膩愛屋及烏的心。

如果說李董對我爸媽很好,倒不如說,我爸媽對他更好。呵

早晨爸爸去公園運動回來,總不忘幫李董帶杯豆漿回來;當知道李董不吃雞腿雞翅膀,舉凡煮海南雞飯或炸雞翅時,媽媽總會為他炸一份他專屬的雞胸肉片。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樣的「互相」。以同理心待人,久而久之別人一定也能感受到這份溫暖。

回想起很久很久的從前,爸媽與家人還不認識李董──嚴格來說還有點排斥的階段,到現在看著他與家人們能如此融洽親密的相處,一路走來內心的感動不是沒有的。

我知道,這需要許多的努力。是需要兩個人堅定的心,以及他無私接納融入付出的心………

「拿~今天早餐吃吐司夾雞蛋漢堡肉片,明天吃印度煎餅,後天吃小籠湯包……我可不會炒馬麻的蘿蔔糕喔!哈哈哈哈」

因為擔心我的不習慣,於是,他努力做到讓我漸漸習慣──沒有爸媽在身邊的日子。

 

這是一個男人愛他的女人甜蜜的表現,不是嗎?

 

 P1040448.JPG

誠如李董所言:­難免不捨但沒有這次分離的惆悵,哪有下次相聚的喜悅..........

 

P1040455.JPG 

膩在爸媽身邊的我,笑得像個無憂的少女一樣~~呵呵

 

P1040453.JPG 

李董跟我爸,還真像親父子──我指體格都有夠「漢操」的!XD

(話說我媽突然變嬌小了!

 

P1040442.JPG 

爸媽一定要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唷!別忘了答應過我,要快快回來台灣看你們的寶貝孫喔!

 

P1040446.JPG 

鶼鰈情深的老爸&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