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婆婆是那種──又愛唸又愛玩、短視近利、永遠覺得自己沒有錯的人。

 

她去哪裡玩、怎麼玩、回不回家,基本上我不太在意;我比較在意的是──每天玩得累累的一回來就到處靠腰──偶爾『難得』在我家教兩個小時幫忙李董一起顧兩隻時就在那邊呼天搶地怨天尤人──好心跟她說如果累就不要出門,待在家休息休息,她竟然回我:「我在家更累!」

是唸人唸到很累嗎?

是睡覺睡到太累嗎?還是打電話聊八卦說到嘴巴痠呢?

既不做家事,也不煮三餐,到底是在累什麼屁??

今早又不知道在唸什麼(基本上我已練就成重聽狀態),反正搞到我也很不爽就是了,於是我決定來場大媳婦的反擊……………

 

麻~妳中午要跟誰去吃飯?<──試圖又要提醒她每天外出的事實。

「我朋友阿!」

通常這樣籠統的回答,即指那些阿里不搭亂認識來的牌友。

喔!那妳朋友也真多吼!<──開始發佈火藥

「那是當然的!我年輕就在外面打拼,朋友多是正常的!更何況我平常這麼累(始終不明白何來的累)偶爾才有時間出去跟朋友吃個飯!!」

嗯嗯~所以我說您真好命,難怪您常說『我都不會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因為都跟朋友吃飯啊!<──『我都不會一個人…..』本意乃是強調她非常勤儉持家,經常在家隨便燙個麵果腹

「我去跟朋友吃飯又怎樣??我一個月才『難得』(虧她有臉說)跟朋友見面….只有上個禮拜幾跟XXX泡個溫泉,還有禮拜X跟XXX吃個飯………………(族繁不及備載)」吞了吞口水後繼續說,「我現在老了,當然有資格享受,你們才剛日出(形容得真好),是正要打拼的時候!」說得又急又氣

 

「而且,我的錢是你們『賜』給我的嗎??」用『賜』這個字眼….我真懷疑她也是唸中文系的

 

「不然妳每個月給我一萬塊養我啊!」

 

ㄟ──我有沒有犯賤到拿錢買唸阿??我又不是頭殼壞掉(只是裝滿大便而已)

還有──我始終非常佩服的是──無論啥話題,最後都一定可以轉到要凹我的錢上來~

 

我哪有什麼錢啊………<──忘了報告各位,這段『聊天』期間,我一直在按照步伐準備小貝鼻的食物~

 

「妳家教賺很多啊!我還沒聽過結婚了的還拿錢回家的!!」

 

是唷!那我就是囉!妳要錢可以跟妳兒子要啊!他要拿十萬八萬給您我是不反對地。<──心平氣和理直氣柔

 

………………………

…………………………………………

……………………………………………………………!@#☆$%&*◎△

 

以上內容,一言以蔽之曰『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