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早起的感覺。尤其為人母以後,能擁有自己的「時間」倒變成了一種奢侈。

整個春節忙進忙出不知不覺也進入尾聲,說實在為人媳婦以後呢反而希望春節早點結束~呵 

直至今天才有餘力沉澱心情,期許未來。

 

前陣子很流行一句話,叫「改變的力量」。

 

人其實很有惰性,容易耽溺於當下安逸無知的生活中。認真檢視目前的生活,發現我的日子馬馬虎虎過得去,平凡、安定、充實也擁有小確幸。

那我最想改變什麼呢?

為了雙妮,也厭倦了經常劍拔弩張的日子,老實說,我很想調整家裡氣氛的和諧度。相見如賓也好、相見如冰也罷,就是不喜歡「相見如兵」。是的,我說的就是無解的婆媳關係。

 

老早就知道:你永遠改變不了任何一個人,唯有透過改變自己對待他人的方式,才能讓他願意自己改變自己。所以說尋求改變不正是來自於自己本身的力量。

 

先說說我婆婆的個性。平心而論,她還稱不上心機深的惡毒婆婆(道行還不夠),但卻是我見過嘴巴最壞、開口沒好話、對外人永遠比對自家人好的那種人。而本人雖然身為台灣新住民之台灣好媳婦,但也不是什麼省油之燈(撥髮),我是屬於那種比較火爆、衝動、牙尖嘴俐型,又不幸遺傳自家的嘴賤,所以你知道的,即時言語中不帶一句髒字也能讓我婆婆頓時目瞪口呆啞口無言脖子有點硬的血壓飆高~

 

我也沒有真的要她活不成,就真的只想好好相處、能平靜過日子就夠了。我自認有盡好為人媳婦的本分阿,灑掃庭除洗衣煮飯帶孩子沒有一樣做不好的(頂嘴這條不算),但我婆婆仍能以她自身慘痛經驗四處語重心長的宣傳:「千萬不要娶外國人呀」……講到好像我們會把台灣婆婆生吞活剝似的。哀,有誰能了解沒有娘家在台灣的新住民內心的不安定感呢?如果再不自立自強、堅忍不拔,活不成命的可是我們啊~~(菸~)

以及,不得不說的是,不管妳做得再好,婆婆還是有地方可以嫌。

菜市場買的溫體黑豬肉被說成病死豬、用豬骨湯熬稀飯嫌膽固醇太高、炒菜加兩粒糖調味被說成會害她得糖尿病、萬一今天煮得太完美沒得嫌那白飯就跑不掉了,不是煮得太硬就是煮太軟。哀呀呀~正如再好的咖啡也有人嫌酸度高,再香的茶也有人嫌味道苦是一樣的道理。 

改變需要勇氣。說了老半天,言歸正傳的說說我的新年心願:我期許自己在愛的力量下個性能變溫和一點,理直氣柔,凡事三思而行,在發怒前先深呼吸,不要咄咄逼人、不要頂撞,忍一下不會少根毛。

 

總的來說就是要更有智慧啦!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阿彌佗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