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議題。

 

 

究竟 你該如何面對──你認為不重要卻深深影響著你每天情緒的人?

 

 

昨晚還在跟香港宣討論這個──其實時時困擾著我們的問題。

 

或許線條不夠粗 還是自身也過分細膩

於是心似乎也容易被週遭的環境所波動‧‧‧‧‧

 

 

李董說的很直接:妳抗壓性太低 愛抱怨又打死不吃虧。

米亞說的很中肯:妳的好勝心跟自尊心太強了‧‧‧‧‧

 

 

雖然我能理解聰明的女人偶爾也要裝傻──這一種偽造幸福的境界

但我的修練尚未到達──吃虧等於佔便宜──這般忍氣吞聲之地步。

 

我不否認踏入社會後我們必須開始去學習很多世俗性的東西

甚至開始學會即便在討厭的人面前依舊能噓寒問暖屈躬鞠膝。

 

我不服氣的是

我做得再好 工作量在合理甚至超標的範圍──

一旦準時下班 就彷彿變成是──提早下班──這詭異的現象。

 

周圍多少工作同仁上班跟同事扯屁聊天上網種菜講電話

耗去的多少時間老闆卻像不在乎或者反倒認為這沒什麼

一人辦公室的我默默工作少了同事的哈拉也不愛講電話

甚至出外洽公老闆還希望你「趁中午休息的時間順道去」如此『體恤』你的奔波勞累

想一想自己上班至多是上MSN這已是成為全民運動的玩意兒當然那些有同事的同仁無一不MSN的

朝九晚五自認對得起自己良心 卻敵不過那些工作散漫卻留得晚晚讓老闆瞧見彷彿很勤奮的員工‧‧‧‧‧‧‧‧

 

 

唉我不願也無法讓自己變成那樣

但老闆超不爽卻也是既定的事實。

 

按照自己的步伐、速度與學校的壓指紋制度做事

最終卻變成被誤認為 退的嫌疑‧‧‧‧‧

 

究竟 我們該去迎合老闆的胃口

還是 繼續依著自己的良心做事?

 

當你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死公務員時

環境卻逼得你不得不走上這條最終將逐漸讓自己失去競爭力的路‧‧‧‧‧‧‧

 

 

 

今天一整個倒楣到───

一早先接獲老闆六封奪命連環轟炸信

MSN從早就一整個自己『離線』到現在

連買個『清心烏龍奶茶』店家都還忘記加奶!!><

會不會太烏龍了ㄚ~~~阿阿阿~~~~~今天是什麼天啊!!嗚嗚嗚 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