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窩蜂朋友都在玩Facebook的開心農場──

這玩意兒好久以前就知影了 是當時台灣還沒幾個人聽過Facebook的時候。

 

但不知怎地就是無法喚起我一絲激情 而且還搞不懂別人很熱衷是怎樣

早上跟昀還有宣聊起開心農場已宛如全民運動時 咱們都百思不得其解

但能說是我們老了嗎 跟不上主流思潮了嗎 好像也不是這樣吧

但其夯之程度與族群分布之廣 已經到了令人瞠目結舌嘴巴張很大的地步我不騙你

尤其聽到學校的工友阿姨還有昀也聽說就連菜販都玩得不亦樂乎談得眉飛色舞之時

還異常興奮嚷嚷著他們賺了很多錢‧‧‧‧‧好像賺到真的錢般的雀躍說 = =|||

 

 

我突然 很想要認真地去思考這件事了。

 

究竟是什麼樣的動機會讓人沉迷於──種菜偷菜抓蟲施肥這樣虛擬的遊戲阿

是因為無聊 是想要趕流行能與別人有話題嗎 還是現實生活壓力太大了呢?

 

 

滿認同宣的說法。

其實那算是一種空虛的反射。一種無法在現實生活取得認同

而亟欲藉由虛擬的世界來找回肯定自己、認同自己的一部分。

 

看看周圍的人每天像餵Baby喝奶般認真細心地照料自己的菜園

甚至聽說某某某還瘋狂特地調鬧鐘早晨五、六點起來等待收成怕被別人偷掉是吧

 

我心裡面就在嘀咕:

 

阿要真那麼有才情怎不種點「真正」的青菜來給我吃ㄚ!吼吼~~><

 

 

 

表面完美的愛 從什麼時候裂縫就存在
剩下我天真期待 還有幸福 還會展開
還有感動 會等著我們在黑夜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