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無風     心情:沉默憂鬱

 

 

週五。在家上班日。

今天算是這幾週來比較清閒的一天。

但勞碌命的我仍舊六點四十五便眼睛睜大大了!原來完全沒有當貴婦的命呀~哈哈哈哈哈

無奈爬起來天天睡不飽的看官別打我阿~哈抓起遙控器胡亂轉ㄚ轉

看了一會沒啥深度的港劇<情迷黑森林>光聽片名便猜想跟蛋糕烘焙有關吧

後來轉到一部1993年笑中帶淚的港片──<搶錢夫妻>~

對這部老片我還有印象 因為是我喜歡的喜劇笑匠許冠文主演 開懷大笑

好懷念<雞同鴨講>、<新半斤八兩>、<合家歡>、<神算>那時代的港片唷我老了我 ^ ^

 

許冠文的作品有其一貫的作風 溫馨搞笑之餘也關注社會民生問題

<搶錢夫妻>即是他對香港競爭的頭破血流枉顧消費者權益泯滅良心的香港傳媒最大的諷刺~

我喜歡看他的電影。因為──它 夠 真 實。

許冠文塑造的人物往往草根性很強 就像圍繞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小人物一樣

能夠貼近民生反映社會現實面的影片才容易引起共鳴吧 我想。

 

問我有什麼感受?我想最大的衝擊來自──

  生命很短暫 我們是否確定了

  究竟 我們要的 是什麼 ?

   什麼是「需要」?

   什麼是「想要」?

 

 

我是個還滿懶得思考 沒事就不會帶大腦出門的人

上天卻偏偏賜給我一顆相當敏感的心

迫使我必須經常觀照著它 聽它說話....

有時候我也感覺好累ㄛ

為何不能單純一點當個快樂知足的小天兵呢

就像大學時代的我 無憂無慮沒煩沒惱的呢

.......

.............

我想了好久 自己都感到悲哀。

 

這就是 人性吧。

對享樂知足的定義貪得無饜無上限的盲目追求

過於主觀的成見一旦進駐我們的心便宛如一種無形的暴力

往往在不知不覺中或許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卻不自知......

 

如何協調成就美滿的兩性生活 確實是一門──永遠都學不完的學問

我試圖告訴自己:用愛 用包容寬待的心 去接納去學習

原諒別人的過失看見自己的責任 只要心──是滿足的。

 

 

一個人的氣質並非與生俱來 更無從金錢堆砌~

沉澱思緒 端正品格 充實內在 修心養性

時刻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談吐態度

還要記得每天都要擦上慈濟面霜──即真誠和悅的微笑

久而久之自然便會散發情新脫俗的味道了....微笑

 

 

 

生活,是一種藝術,原諒別人就是釋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