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起床 吃燒餅夾蛋配冰豆漿 很台灣式的早點~

不知怎地在台灣生活多年 雖然身上依舊流著我大馬國赤道熱情的血液

內心也仍然鍾情馬國辣呼呼管他痘子為何物的食物  但──

打從外表到說話的方式到對台灣民間生活的熟識度

我就很容易讓人錯愕原來我竟然不是台灣人這回事....= =

還經常被學長跟同學說『很台』~~挖勒真是傷人阿我說

而這分明稱之為『如鄉隨俗』的好嗎??我只是適應力比較強很能夠『融入』台灣人的生活而已嘛~~嗑嗑

 

 今天終於挪出時間去看傳說中很好看的<變形金剛>了!好興奮唷~~呵呵呵呵呵

 

 

          

           一路走來胖得始終如一~嘿

 

看完電影約莫六點半了。坦白說<變形金剛>的場面是比第一集來得壯觀而浩大 還拉隊到上海、埃及取景 但感覺就是少了那份『感 動』....從頭到尾就只覺得女主角好性感很想給她親下去胸部很大超低口衫剪裁很好怎樣摔怎樣倉皇逃難也都不會曝光就是了.....

然後最後一幕不忘就是西洋片一貫的作風尤以007系列為經典在歷經生死交關苦盡甘來後男女主角鐵定要在夕陽下來個把周圍都當死人一樣的擁吻這般老套卻屢試不爽的情節就是了......

 

謝幕後跟李董也沒什麼好討論 簡單的說句:情節還滿緊湊的...就草草趕往科技大樓附近的「魚尾獅」品嘗南洋料理了!這好像才是我們今天出門的目的吧!呵呵呵

 

 

     

 「魚尾獅」是學姊介紹我來吃的~那時候我們偶爾會從台大的中研院走路過來~看似很遠 其實還好~年輕嘛 挖哈哈哈哈哈

 

 

     

   「海南雞飯」──這料理厲害了!一海南雞肉皮Q滑嫩~妮媽說不可以蒸得過老 裡頭有點紅紅的血絲是最美味的了!我記得還在老家時

    講到『老家』我就想笑~話說某天我在師大國文系等電梯時被某老教授問起:「『老家』在哪呀」時...

     我忽然覺得莫非時光恍若隔世的我看起來像七旬老嫗了嗎??剎那間好一陣心酸的本想回答:

         「俺『祖上』乃在日不落大英帝國殖民地馬來亞啦!」吼~~

   

好啦~講到很厲害的海南雞嘛~~對啦妮記得妮媽在做這道菜時 對蒸雞的火喉控制非常嚴謹還會視雞隻的大小去調整烹調的時間~每次都會叫我要提醒她這樣~再來就是──雞飯。這乃是用剛剛蒸雞滴下的亮晶晶雞油會同薑末跟米粒一起放進飯鍋煮成的~顏色呈淡淡米黃色,油亮亮的每一顆米飯都包裹著濃郁口感的雞汁香~李董說不需配菜他都可以連嗑兩大碗!講完還不忘接一句「可惜妳不會煮...」切~~是看老娘我要不要煮好嗎??不吃白斬雞的人要我去哪裡生需要蒸一隻雞才有的雞油阿??!怒ㄟ勃然大怒    再來就是海南雞飯的靈魂──辣椒。那碟辣椒也著實令我著迷~這妮媽也會做,將辣椒絞碎摻白醋即可~酸酸辣辣的即開胃又解膩!讚的啦!!^ ^y

 

 

     

    「養生肉骨茶盅」──李董除了能幹掉百隻沙爹外 肉骨茶算是他百吃不厭的星馬料理了!

     但這家取名「魚尾獅」顧名思義比較偏新加坡口味 所以肉骨茶乃是以白胡椒為湯底較健康清淡的口感~

            我還是比較偏愛用很多蒜頭醬油熬煮口味偏濃郁油膩的大馬版肉骨茶就是了!

 

 

    

    「馬來風光」──其實真正的「馬來風光」是要炒參巴巴拉煎香辣口感的~~這充其量叫『蝦醬空心菜』罷了....

               老闆你不要騙我不懂吼~~我土生土長馬來妹來的啦!!嘿嘿   眨眼睛

 

 

 

     話說──

       減肥計畫 就此破功................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