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跟學姊通電話 她今天打給我兩次MSN一次

都剛好在忙沒接著 很抱歉她至今產後一個月了都還抽不出時間去探望她~

 

滿口女兒經 我聽見她幸福的聲音

雖然叨唸著 不知小孩要自己帶還是托付給褓母

但從她的口氣研判 大抵還是會選擇留守在女兒身邊吧。

 

 

周圍越來越多有能力的知識女性 開始返璞歸真選擇走入家庭當個稱職的好母親

隨著社會的進步資訊的啟迪 大家開始意識到親子教育的重要性~

是該捨棄自身的成就以家庭為重 還是安心把小孩交由褓母然後賺更多的錢給他更優質的教育環境更優渥的生活條件呢?

 

說真的 見仁見智。

 

我只知道小孩的成長階段好短好珍貴 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倘若有了小孩 我期許有能力讓他在物質不缺的環境下 能有更豐富的精神生活

倘若可以 我也好想能看著他每一次的「第一次」──

第一次邁開小手小腳學走路 第一次稚氣地開口叫爹地媽咪 第一次翻身倒頭栽 第一次笨拙地學上廁所 第一次帶他上以後都會吵著要去的麥當勞.....所有精采的第一次我都好想全程參與......

 

難 嗎

 

一切取決於您的決心 以及您想要給小孩的究竟是什麼。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更不可能有不勞而獲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親暱親子關係的建立 決定於小孩短暫的黃金成長期

完整而健康的家庭才真正有助於小孩健全的人格發展

這包含了他樂觀、積極、正面的思想考模式 以及更重要的是培養其勇於克服挫折接受挑戰的人格特質

 

培養他樂天知足的天性 才是給小孩一輩子最好的禮物吧!綁蝴蝶結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