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姊對我說:「你去書店時幫我留意一下《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這本書」

 

孟老師?!誰阿??<──我一頭霧水說

 

 

「蛤..?你竟然不認識孟老師??!」雖只是透過MSN我還是能深刻感受老姊在電腦另一端的SHOCK~~

 

  他誰ㄚ他~~~<──挖靠的老娘我不認識什麼林老師周大叔還是李大媽啦!吼

 

 

「阿對啦!你不是飲食界的」老姊不屑說

......

............唷唷唷~還『飲食界』勒 = =|||

 

  那敢問《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的作者...是孟老師喔?<──追根究底乃研究生之不死精神~~哈哈

 

「哈哈~你這種文學LOOK一定不好意思問店員這種師奶的書厚~~」老姊悻悻然說

 

 

ㄟㄟ~~如此說來我爹娘還真有本事生出一涉足『飲食界』一打滾『文學界』的一雙寶貝千金嘛!呵呵呵 ^ ^

 

 

好啦 盡點『讀書人』的義務 介紹看官一位我相當鍾愛的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彩虹

 

吉本的作品誠如大家所言 有療傷效果。

尤其是探討死亡和受創心靈如何被療癒的那一類小說~

 

至於 什麼是療傷?

我的感覺是看完以後,心中會有種特別柔軟的感覺,積壓在心的不快會暫時消失;而且 還會逐漸生出一種希望感。

她的小說沒有固定結構,人物不多,擅長以細膩婉轉的女性筆觸描寫日常生活的小故事,營造出一種感性和哀愁的氛圍...文字別緻而細膩 讀起來清新而安定。

 

 

對我而言 吉本小說的魅力 在於──

它讓我在失望中找到希望 在死灰裡看見夢想...

雖然 只是淡淡清清的幾句
卻像不斷在耳盼的溫柔呢喃
輕輕 淺淺 卻又讓人感動...

 

 

人 總會心煩意躁鬱悶難安

全因她溫暖的文字 幾近撫慰了我一切的悲傷...

這是日本流行文學迷人的地方

這是我喜歡吉本芭娜娜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