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星期五)     10:30     中正紀念堂

 

今天老娘我請了假 帶姑姑跟小朋友們去『中正紀念堂』

兩個捷運站的距離 輕鬆抵達──

赫然發現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站名是漆金的 光這塊招牌

我的妹妹們便在那兒謀殺了不少照片──

正經八百的拍、站著拍、蹲著拍、裝可愛的拍;兩個人來一張、三個人來一張、五個人再一張....

光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就拍了千千萬萬張 = =|||

老娘我納悶...奇怪,捷運地下二樓這塊牌有這麼稀罕嗎??@@

 

   DSC00923

 

「哦...這邊就是『中正紀念堂』了厚...」琴冷不防冒出這一句

......

............

挖哈哈哈哈~~瞬間老娘我是笑得眼淚都給它飆出來了!

哦哦~~原來如此啊!把這座捷運站看作『已經到達』傳說中的『中正紀念堂』──所以才謀殺這麼多菲林哦...哈哈哈

琴臉皮薄 羞得連耳根都燙紅起來~呵呵

 

 

『中正紀念堂』──這可是要拍幾張“到此一遊照”留念留念的地方呢~

 

 DSC00924    DSC00926

  平日的中正紀念堂空曠得就像只為你而開門      年輕就是本錢啊!看~多自在灑脫~動畫快遞

 

 

呆不到一小時 幹譙一下改成『自由廣場』的無聊舉動後

大夥兒就出發『烏來』去了!!耶~~

 

◇◇◇◇◇◇◇◇◇◇◇◇◇◇◇◇◇◇◇◇◇◇◇◇◇◇◇◇◇◇◇◇◇◇◇◇◇◇◇◇◇◇◇◇◇◇◇◇◇◇◇◇◇◇◇◇◇◇◇◇◇◇◇◇◇◇

 

10/17     (星期五)     13:00     烏來老街

 

在新店捷運站遇到熱情親切的泰雅族女計程車司機,深邃的輪廓秀氣的臉龐 一點也不似三十六歲有孩子的媽。

熱情、坦率、好相處、愛喝酒、沒有心機──是我對原住民的觀感。來台後有滿多機會接觸到台灣的原住民,用單純的心去看他們 可以發現他們簡單的美好....

一直以來我對他們就有種莫名的好感~有可能是因為胡寶貝這漂亮的阿美族;有可能是前所長是豪邁的鄒族;也有可能是有個研究原住民神話的台客學長~

 

住在平地的人們,很少有機會能吃到山菜,何況還是馬來西亞人。

大夥兒也餓了,買了根『山豬肉香腸』後,便帶他們去泰雅族女司機推薦的『泰雅婆婆餐廳』享用午餐~在點餐方面費了點心思,一方面要考量到嚐鮮,卻也要顧忌他們不敢吃的料理。於是點了──

 

 

  DSC00960    DSC00964

香菇竹筒飯、紅豆竹筒飯(甜口味)、芋頭桃葉飯(有點類似粽子)、炒山豬肉(不加九層塔)、炸溪蝦、炒山蘇、炒龍鬚菜、小米酒

 

 

  P1000530    P1000531

                     瞬間全部嗑光光!哈

 

 

 

在烏來老街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一行人果然還是買了超多的紀念品!= =

光是一塊木板材質圖案的吊飾,我看他們攏總至少買了五十片吧!新加坡整個SEAGATE跟UPS廠大抵都會收到他們的手信我不騙你....

接著半小時逛了烏來瀑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水質呈濁黃色,一路上也有許多維修道路的警示牌,身處台北的人們,也許真的沒辦法感受到天災所帶來的強大破壞....

 

 

  旋轉對象 DSC00974   DSC00981   DSC00985 

 

 

      DSC00970     旋轉對象 DSC00971

 

 

 

15:30     下山

 

回程依舊仰賴泰雅小姐的計程車,她還讓我們在路邊買了好吃的『窯仔雞』──燃燒木材超級污染環境的燜烤方式,油亮亮的雞皮搭配滑嫩多汁的雞肉,沾上土雞在窯烤時滴下的精華湯汁~~挖塞!香噴噴熱呼呼的簡直是人間美味呢!^O^

 

 

                P1000532

                   放置了一小時依舊熱騰騰呢 ^ ^y

 

 

◇◇◇◇◇◇◇◇◇◇◇◇◇◇◇◇◇◇◇◇◇◇◇◇◇◇◇◇◇◇◇◇◇◇◇◇◇◇◇◇◇◇◇◇◇◇◇◇◇◇◇◇◇◇◇◇◇◇◇◇◇◇◇◇◇◇◇◇◇◇◇◇◇

 

18:30     緊急會議

 

說到這場會議老娘我就一肚子氣!可以說是壓根不管我的事啊!

坐在那兒除了發呆就是放空傳紙條──看著幾隻蠢豬在那為了三百五十萬討論了三小時之久@@

 

「哎呀~妳快叫你以前的老闆送幾顆鑽石來啦!」菁真的看不下去了

再怎麼說 菁以前在國科會做數位典藏的時候,經歷的可是三十四億的龐大預算──

「就..你知道的──故宮說要十五億,史博館說故宮你可不可以拿十億就好我這邊要十億了....」如果拿掉錢的『單位』的話,感覺是沒那麼心酸啦...

「妳以前幫老闆買的儀器也沒這點少吧!」也對,光地下室那巨大車輪狀的儀器 就三千萬了

 

真是越開越火大 琴人又不舒服 滿滿的擔憂....

 

 

唉~能感慨什麼呢?

老頭無能 累死三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