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看到一個女學生手持一本厚厚原文書 很神氣的樣子~

切~回想起老娘我們國文系的 嘛是有一本厚厚重重的──

 

拿來墊麻將桌還嫌太厚、一整個很靠盃的:精裝本《說文解字》!戴太陽眼鏡

 

這幾乎是所有中文系學生的夢魘!不騙你!

 

『小學』分:文字、聲韻、訓詁 分三年還清。

『文字學』這玩意兒 每每搞死只懂風花雪月的文弱書生

這門課──大二修一年 考研究所老娘我旁聽了兩年之久

錟公相看兩討厭的渡過三年~~嗚嗚 總算是低空越過~= =|||

 

最令人抓狂的是要去記每個字-甲骨文、金文的『畫』法

像豆芽菜那樣彎來彎去 誰搞得懂它的來龍去脈啊?!

老娘我還去買了本類似小學一年級練寫ABCD的練習本

每天像小學生一樣 練習寫幾面 寫完後面剛好忘記前面 @@

 

 

思緒飄遠 回想到大學的點滴 也是滿好笑的~哈哈

像以前給一個比老爺更無能的教授教《論語》

結果上了半年 壓根不認識『孔子』為何物

每堂課就是在聽『朱子語錄』(教授姓朱,不要以為是朱熹這麼高級厚@@)

譬如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的第一句:「今日進師大,明日成大師!」驚訝

諸如此類有夠不切實際白癡無聊的言論~

更扯的是 連考試還是不放過我們──

 

題目只有一題:請寫出對這門課的感想。

 

 

靠~分明就是自我膨脹吹噓的作為嘛

你敢不寫幾條『朱子語錄』應應景嗎?

你敢不提教授『循循善誘』的督導嗎?

而且像老娘我這麼乖巧受教的學生

如果沒記錯我是給他寫了二十條捏!

有夠狗腿巴結的!挖哈哈哈 ^+++++^

 

當然 老頭給的分數也是挺夠意思的~

若沒記錯 老娘我以九十六分榮登全寢第一高!嘿嘿嘿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