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論文寫作上遇到瓶頸。

 

話說我研究的對象還活著

總的來說

有好有壞~一體兩面。

 

研究活人好處是有疑慮就可以親自去訪問他亂他

壞處就是因為活人還有嘴巴 還是很喜歡亂說話

他今天隨便說的話 明天隨便他爽就可以推翻掉

他才不管你去死勒 而且隨時還會寫文章攻擊你

總之 妳是肯定輸得一敗塗地的 畢竟他是本尊~

 

而且 因為作者的亂放話

妳研究下來就會產生矛盾 前後不一

雖然可以解釋為是作家生命歷程中思想的轉折

但畢竟論點很薄弱 加上萬一他又言之鑿鑿

或者一口氣把你要研究推論的點 戳破──

你就準備皮皮挫 吃不完兜著走啦!

 

就像我現在這樣──

好死不死某作家接受《印刻》雜誌六月號專訪

把我汲汲營營想要用十萬字書寫研究的POINT

一語道破!加上還要出一本關於此論點的大河小說

 

所謂大河小說~~一看就知道很大一部,隨便都廿、三十萬字。

故事背景以悠遠的歷史沿革作為基礎,小說本身結構與內容鋪陳具完整性與豐富性~

諸如鍾肇政的《台灣人三部曲》、東方白的《浪淘沙》都是大河小說。

 

某作家出版第一部時我並不知道他要結合未來的兩部湊成「大河小說」嘛

等到我論文開始有點心得後,又熊熊說要推出第二部,然後第三部已經在撰寫中....

阿是怎樣?我都不用畢業了吼??

等你寫完我再來研究嗎??

千百個不願意 但我已經能想像許老闆的答案了....><

真是有夠X的! 勃然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