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這麼美好的歡樂時光 

下午三點整,一整個好睡覺的天氣,我竟然還要去家教....孰不知一上還三小時。

 

今天,幫小W複習兩本英文小說、幫小D複習兩本英文故事書

而我,等於一口氣看了四本英文書....

其實,我發現他們有些英文小說的程度很高耶~高中生看還未必懂

學校也很厲害,總是搭配一本難的一本較淺易的,然後總是難的那本出得很簡單,淺易的那本出得特細,高招!

 

小W難的那本叫殘骸,說歐美探險家去泰國深海域尋找十六世紀中國罹難船隻的殘骸。還蠻多專有名詞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之前一系列Sherlock Holmes的偵探小說。

小D三年級,目前還在讀有插圖的故事書。他比較難的那本是關於麻雀在人類偷取它的鳥蛋後內心的掙扎與對人類的反擊。個人覺得還滿無聊的。誰想要知道麻雀的心聲啊?雖然我知道老師希望小孩子有物我平等的觀念,但...這本也太濫也吧?!

三小時要拼完四本,還要抓題目出題目....真的累斃了!

 

今天小W乖得跟小狗一樣,早預料的。每次只要考試期間要利用你的時候,準是狗腿得很。不過他很聰明~真的。他的反應很快很靈敏,可惜有點好逸惡勞。小D屬於苦行僧,必定要花費千辛萬苦才能趕上哥哥的1/10。不過勤能補拙,終究還是能媳婦熬成婆吧,如果他繼續保持這種學習態度的話。對他,不能過於暴躁,他會受傷,會固執得不發一語。

所以小W才會覺得我對他不夠溫柔不疼他只會兇他。其實我是「因材施教」~嘿嘿

 

六點走出公寓,整個人是虛脫的。Exhausted

老方打來,是唯一很能忍受跟我用台語對談的能者。

「嘿~走啦!晚上去吃大餐!看要晚餐還是宵夜都行!」老方很興奮地說

「蝦米??大餐?該不會是上闔屋之類的吧?」我皺皺眉頭

「也可以啊!我正在找損友陪我阿!哈哈」

「損友...我看是酒肉朋友吧!我今天累死了!你總是在敗家時不會忘記我吼!像上次去BURBERRY特賣會還不忘打給我問我要不要買東西....難道不知道我窮得快被鬼抓去了嗎??」碎碎唸中 = =”

...............................

說到老方,好像還欠他一頓「哈肯打死」,好啦~等濫教育部發薪水啦~嗑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