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Will Smith的電影,我總是不會錯過。

這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我卻延至今早才把它看了。這樣一部涵意深遠的影片,適合一個人在家,伴著窗外的綿綿細雨,靜靜地細細地用心咀嚼....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給我的啟示,當然也有所謂的「追求幸福的權利」:沒有人能擁有幸福的權利,幸福則是追求而來的。在輸了積蓄、輸掉了家庭、輸掉了一切後,一個一無所有的人,看著他如何一步步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在唯一能讓他再翻身的機會上,好好的贏它一把....電影感人之處,當然還有Will Smith跟親生兒子Jaden Smith同台演出那股互動上的父子情深與真情流露。

 

但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讓我深思的課題 

卻是圍繞著Will Smith在窮途潦倒之際,與妻子的緊張關係。

 

Will Smith的妻子,在他最落魄的時候,因為承受不了重大的財務壓力,離開了他....

Will Smith很認真的告訴妻子自己想要嘗試的目標時,妻子沒有給予鼓勵,反而冷冷的狠狠的在言語上刺傷了他....

看到這一幕,我有點Shock~好寫實哦!

我相信 即便再相愛的一對 也很容易因為經濟的壓力 

讓尖酸刻薄的言語 取代了曾經擁有的甜言蜜語....

 

「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典型例子。

夫妻之間 當走到相互冷嘲熱諷時 真的是盡頭。

當一個人女人 對於你所有的事 都以一句WHATEVER(隨你便)的態度來回應時

你要知道 她已經對你不再保有任何的期待 

甚至 已經死了心....

 

我深深給予自己警惕:

不論另一半經歷多麼不堪甚至人生最最低潮期

我也絕不用那種「看不起你」的嘴臉做回應;

不論另一半在低潮期的脾氣是多麼的古怪多麼的火爆

我也絕對要用滿滿的愛與包容 軟化他;

不論 不論婚姻的路途是否走得平坦順遂

我也要以有愛無礙的態度 永遠只記住 

你的好 還有 你的美....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