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末 竟然七點就醒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好體力~呵呵

躺在床上拿著遙控器亂轉 不小心轉到了我高中時期很喜愛的一部電影

梁朝偉、蔡少芬、徐若瑄、還有男人味十足讓我迷戀好一段時期的方中信

主演的「每天愛你八小時」

 

王晶出品的片子 不需要期待太高 更千萬不要拿他跟李安導演相提並論

不過在介於半夢半醒壓力很大精神緊繃的人兒來說 依舊是個可以讓你輕鬆一點的不錯選擇 ^ ^

 

對這部電影印象滿深刻的

不僅僅是有方中信的加持(我對梁朝偉一向感覺還好)

還有我很喜歡的女配角-關秀媚

 

關秀媚幾乎很少擔任第一線女主角

但 她俐落的短髮造型 嫵媚、性感而有個性的味道 總是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從很早期跟周星馳合演的「望夫成龍」,到後期「龍在江湖」、「龍在邊緣」、「知法犯法」這類黑社會老大背後的女人的角色,她總能以沉著、幹練的形象,為整部片子錦上添花。

 

今天看到的這部「每天愛你八小時」,亦是如此。

保守的她愛上了放蕩不羈的方中信 愛得好累卻又深知自己改變不了他....

最後 她決心做回自己 

放手 才是最好的選擇

愛一個人 並不一定要真正的擁有他....

 

整部片子 難得出現了讓我認真思索的對白:

這是徐若瑄發表的「搭公車理論」-

徐若其實,愛情就好像等公車一樣,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公車太舊了,你嫌它舊,不肯上,有時候你又會覺得,怎麼沒空調的呀?好熱呀!你又不肯乘搭呀,然後,有一輛公車又來了!哇!人很多呀,你又不想跟別人擠一塊呀!於是等呀......等,天開始黑了,心又急呀,一見到有公車來,你不管了,立即跳上去了。

梁朝偉:看一看,糟了!搭錯車啦!

徐若對呀!但你付過錢了,又花了那麼多時間了,你捨不捨得下車再去搭另一輛公車呢?而且,你又不知道另一輛公車甚麼時候來。

****************************************

真心寫到許多女人的心坎裡.....

女人 尤其為之保守在乎別人眼光的女人 

特別容易犯此毛病。

 

就因為 不知道「下一個」是不是更適合自己

或者 也沒信心沒能力繼續耗著等「下一個」

所以 多數的女人 決定就此打住

選擇相信 「下一個」沒有比「這一個」更好....

選擇相信 緊緊握住當下的幸福 就是一輩子的幸福....

 

能夠選擇這樣相信的女人 也很好

起碼 她是知足的。

只要 不要背負遺憾就好了....

 

被愛 總是幸福的 

能讓一個男人一輩子寵著 何等幸運啊!微笑

 

 

   片尾曲:迪克牛仔〈愛如潮水〉

不問你為何流眼淚 不在乎你心裡還有誰
且讓我給妳安慰 不論結局是喜是悲
走過千山萬水 在我心裡你永遠是那麼美

既然愛了 就不後悔 再多的苦我也願意背
我的愛如潮水 愛如潮水將我向妳推 緊緊跟隨
愛如潮水它將妳我包圍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 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
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答應我妳從此不在深夜裡徘徊
不要輕易嚐試放縱的滋味 妳可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