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起床。正經八百坐在電腦前趕許老的報告~我答應他這週要交出來的。嗚~~~

 

好不容易下午兩點終於結束了!此時正和香港宣聊我們那兒的家鄉小吃...什麼水塘路叻沙跟國泰叻沙的差別..大頭粿條現在沒這麼好吃了...大馬的鮑魚粿條貴俗俗....聊著聊著口水都流出來了~~呵呵呵

因為弄那報告很煩也很瑣碎 而且從八點半喝杯奶昔就撐到兩點的我也餓昏了 @@

於是便決定去港仔Dicky大力推薦很有『媽媽的味道』的「強記港式小館」嚐鮮去!^ ^

 

 

     

    「強記港式小館」位於大安路上,相當老舊不起眼~要不是有正港的香港人推薦是打死也不想進去的吧!嗑

 

 

     

            一走進茶餐廳彷彿進入時光機~映入眼簾的是一股濃濃『港味』裝潢 

            老派的高椅背...泛黃的牆紙都一一告知你它走過的歲月痕跡.....

 

 

     

      牛丸蠔油撈麵($100)-「強記」用的是鹼味比較重顏色比較黃的細撈麵 麵條很Q清爽不油膩~

       尤其搭配店家特製的蠔油醬汁以及港人很愛的芥蘭菜 一入口我的舌頭就大聲呼喊:阿~~~~~~~~

        是的!!就是這個味道!!香港的道地口味!! 簡直吃得我一整個超感動的!嘿嘿 吐舌頭

 

 

     

          鮮蝦水餃湯($65)──哇!這個..這個....這個真的實在太好吃了!!我強力推薦真的!

           看官都知道妮是出了名的挑嘴~~但這碗水餃湯真讓我吃出滿心歡喜來!

                          四大顆餡料飽滿的水餃外加青菜一大碗的就能吃得飽飽的了!

 

 

     

         將一顆大水餃橫剖開來~香港所謂的「水餃」跟台灣的不同~港餃不包高麗菜或韭菜

    反倒是加了很多香菇、黑木耳、新鮮碎肉以及一整隻Q彈蝦子~一入口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胡椒香和麻油香 

           口味也比台式的稍鹹~但就真的很入味很好吃!!哇讚不絕口的啦!呵呵

 

 

飽足一餐後終於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離開──回到家看了范文芳、李銘順主演的新加坡電影<大喜事>

由於兩人目前已經正式成為夫妻了!所以再來看這部賀歲影片感覺是怪了點....呵呵  開懷大笑

 

看畢大概四~五點眼睛就好累直接倒頭大睡勒!真是太好命了啦!嘿嘿嘿

 

 

ㄟㄟ~~跟大家介紹一下大馬流行天后──Siti Nurhaliza 請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 啪啪~~//^o^\\

 

Siti Nurhaliza的地位可比台灣的阿妹唷~眨眼睛

Bukan Cinta Biasa>這首抒情歌 很好聽喔歌詞也很有意思~小小翻譯一段唄! 妮不吝提供MP3唷~嘿

 

 

   Bukan Cinta BiasaSiti Nurhaliza       <非一般的愛情>

 

   Cintaku bukan diatas kertas         我的愛情不是在紙上
   Cintaku getaran yang sama
          我的愛同樣有感受
   Tak perlu dipaksa                        
       不需要強迫
   Tak perlu dicari                          
           不需要探索
   Kerna kuyakin ada jawabnya oh...
                      因為我確信我有他的答案...

 

getaran原意顫抖,但跟學弟討論過覺得『感受/共鳴』可能比較適合~很認真的說...

     ㄟ話說剛進來唸碩一的學弟你要是做學問有像跟我討論/找資料這麼積極的話就肯定可以為我寬柔爭光啦!挖哈哈哈哈哈
 
 

  我說──我根本就是一整個人在台灣心在四海的地球人嘛我~~~哇哈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