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去入出境移民署辦居留證延期~這已經是我這週第二次去了!對於『移民署』這與我息息相關相看兩討厭的單位還真是一整個無奈到束手無策...想當初在中研院的工作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幫老師辦理延攬人才大陸博士後的手續~每每總是辦得我頭皮發麻咬牙切齒想舉白旗投降~~~不曾經歷過的人還真無法想像都什麼年代了位於台北市這麼一個繁華都會精華區政經樞紐的『移民署』竟然還是可以天天上演那種一日多變不同承辦人要求不一致的戲碼!!從前每每為了讓事情更圓滿小妮子我都嘛低聲下氣卑躬屈膝...挖靠的今天老娘我忍不住火大了啦!!直接跟承辦人員嗆起來了!!!勃然大怒

 

 

遞上備妥的文件:申請表/護照/居留證/聘書/勞委會發出之工作證/師大發出之在職證明/照片一張/大洋一仟--全部還都影印一份副本~當然 鈔票除外= =滿心歡喜期待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留下來啦!挖哈哈哈哈哈

 

「小姐~不好意思,你還缺一張『居住證明』~」

 

  嚇~~雞係蝦米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還缺了什麼文件......

 

是的。停留居留轉□□居留我聽不清楚他胡說些什麼@@要檢附『居住證明』~所以請問妳有帶租屋契約嗎?」鎮定貌

 

 蝦米啊???我第一次辦理前你們沒說要那什麼鬼『在職證明』,於是我興匆匆來辦的時候你們說我缺了『在職證明』...好~沒關係我去學校辦就是了~然後我今天來之前還打去『外國人在台灣生活的0800專線』查詢確實只需要我檢附這些文件而已阿,沒說要什麼『居住證明』...你現在熊熊跟我說要什麼鬼『居住證明』我去那裡生阿我??還有──誰會沒事把租屋契約帶在身上阿我問你!!!!!!(怒@)

 

 

「但我們就是要『居住證明』證明你居住的地址...那~~那~~~那妳身上有沒有任何單據可以證明?譬如水電費瓦斯費電話費...罰單也可以!!」開始有點結巴兼想破頭腦給我方便...

 

 阿我身上什麼單據也沒有啦!有一張刻印章的收據你要不要啦??!吼~~~~<──我自己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竟然敢對類似海關人員這樣大吼...= =|||

 

 你到底是要我來幾次啊??你們這樣一日多變讓我很困擾ㄟ我~~~我七月底就到期很趕ㄟ....<──小心我投水果日報告死你們最好給我注意點!!

 

  .......

  .............目瞪口呆傻眼貌

 

他大概作夢也沒料到竟然被一個滔滔不絕的『外國人』這樣罵到臭頭吧....

後來他就鼻子摸摸叫我寫個說明就草草結束了.....很恰吼!這些人就是平時日子過太爽了啦!每次看他們欺負那些外籍新娘或大陸配偶我就很氣!!是真的忿忿不平!等我以後成為『新住民』後話說這是給外籍新娘最新的稱號啦~台客學長說以後我可以去參加『新住民』徵文比賽我鐵定拿第一名的啦!!挖哈哈哈哈哈就要想辦法混進去然後好好來整頓一下這些狗眼看人低的臭官員!!哼哼~~~~><

 

 

 

     

            昀送我的「八心八箭有跟鑽石一樣耀眼光芒的什麼石」

         (卡片寫得落落長...我在想她最近是有要代理珠寶唷?呵呵)

             真的很耀眼喔!我很喜歡啦~~超感動的!紅唇

 

昨天很好笑 我壓根把跟昀約聚餐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我真的忙昏了我 @@即便她提及MSN內容我也毫無印象...是老人痴呆的徵兆嗎??嗚嗚嗚~~~幸好她有事先打電話跟我聯絡不然我說妳即便就是在忠孝復興站四號出口等到死ㄚ我也不會出現的啦~~XD

 

後來聊天的內容不外乎彼此工作的牢騷~好笑的是我跟她其實是相抵觸的死對頭--要是在同一間學校的話。

 

「吼~那些國科會計畫的助理真的很誇張!什麼公文都不會要我教...不是一個兩個ㄟ~~一拖拉庫的~~我又不是領國科會的錢又不能不幫....真的很討厭ㄟ」她──講的就是我『國科會計畫助理』這種人啦!><

 

拜託~~每間學校的助教就都拽個二五八萬似的...問一下是會死唷~~我們雖然領國科會的錢但又不是只做國科會計畫的事而已~~~分明就是老師的私人小秘書嘛...我也沒領他家管的錢ㄚ!!<──不甘示弱的說。呵呵呵呵呵

 

 

 

           

      從胡寶貝的BLOG偷得這張我圓滾滾的照片~喔...有三年了吧!呼~歲月如梭。紅心

   這是港妹回香港前我們最後一次聚會~先去野宴吃烤肉 然後再去SOGOAFTERNOON TEA喝午茶~~

               一直都走貴婦路線的我們呀!^O^y

 

 

話說港妹是我們裡頭的『自拍』始祖~完全已達出神入化之地步...而寶貝的癖好是很喜歡對鏡子自拍~看官倘若認為妮每次對著穿衣鏡自拍很自戀很變態~~那胡寶貝則是舉凡外頭有反光面的東西都敢敢對住拍...諸如電梯鏡面、百貨公司玻璃牆面...甚至是女廁!!天殺的好想把我們在女廁對鏡子自拍的那張PO出來喔!!挖哈哈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