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 去了我的第一次正式面試。

本不抱太大的希望 也終於認清了『國籍』問題存在於普羅大眾的疑惑與其孤陋寡聞之程度。

就當拿個經驗囉!過了一天老娘我的忿忿不平之情緒也終於壓下來了...呵

 

 

           

           就穿這樣去面試~好笑的是早上我穿單車運動裝去找許老簽名的時候

           他上下打量一番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妳應該要回去換套衣服再去面試吧!」

           嗯。大家都很擔心我想不開....= =|||

 

 

 

晚上跟欣學妹、允、允大馬來的父母選在『聚』用餐~

很開心允大學畢業嚕!終於要踏上自己單飛找尋夢想的天空的時候了!歡樂派對

幾年都把她們當自己在台灣的家人了!想到她九月即將要返國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嗚~~~

 

 

 

               

           很心機的想說跟小學妹們吃飯一定要打扮活潑青春點的啊!挖哈哈哈哈哈

 

 

     

        喜歡『聚』一整套吃下來也不覺得負擔太重的感覺 喜歡北海道昆布鍋清甜滋養的味兒~

 

 

     

 左邊酸酸辣辣的沙茶醬搭配肉類能帶出清爽解油膩感;右邊橘褐色的是芝麻醬 有現磨芝麻的新鮮口感 濃郁的芝麻香很受允的青睞

 

 

     

     頒獎典禮一:允送給父親感恩栽培之恩~uncle可是三十幾年前台大電機系畢業的勒!挖塞的好厲害!驚訝

 

 

     

 頒獎典禮之:允送給母親感恩一路栽培她走向音樂之路~auntie也是三十幾年前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喔!挖塞的好氣質!呵呵呵

 話說uncleauntie可說是第一代的『打工遊學族』嘛~~超摩登前衛的!大一暑假兩個就跑去日本洗碗兼旅遊勒!!厲害厲害~

 

         

           頒獎典禮三:我送給優秀的允~恭喜她畢業的禮物!祝福她展翅高飛!嘿  開懷大笑

 

 

     

           上菜嚕~~份量十足的蔬菜盤~養生的auntie說吃這些就夠飽了!呵呵呵

 

 

     

    我點的無骨牛小排-肉質新鮮 多汁甜美~服務生還貼心的提醒您只需川燙八下牛肉呈紛嫩色便是最佳的享用時機喔!眨眼睛

 

 

     

 手工蟹角丸+墨魚蛋捲-因為很不喜歡吃火鍋料 所以對於這類新鮮精緻口感特別的手工餃類即便份量少少 也能滿足我挑剔的味蕾!^ ^y

 

 

     

              玫瑰銀耳釀-清淡甘醇帶點玫瑰香 一整個很滋補的感覺~

 

 

     

                芒果冰沙-很濃稠的芒果酸甜味 但略嫌甜了點~病厭厭

 

 

          

               我跟欣學妹~以後一定更會好好照顧妳的啦!呵呵呵呵呵

 

 

     

         很開心他們都喜歡我推薦的料理~~我差不多要成為美食達人了說~~哈哈哈哈哈

 

 

     

            誠如欣學妹說的 真的有一家人吃飯的感覺...好珍惜這份難得的時光 

          這是家人經常都在身邊、三不五時回家過節的台灣人無法體會的──異鄉無依感.....

 

 

     

          五個同為旅台留學的大馬人~uncleauntie也娓娓訴說著對早期台灣的印象~

「當年滷肉飯一碗五塊..搭公車只要一塊錢...從前的台北市有多髒亂就多髒亂...那公車噴出的黑煙計程車之破濫...」

     回憶就像泉水般湧出 對這塊孕育他們成長的土地總還是有著濃濃的情感~就像現在的我和允和欣一樣。

                 兩代留台人在此 見證了時代變遷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