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自己看了都有點想吐的狗腿文~活生生就要擺進我論文的首頁啦~挖哈哈哈哈 ^++++++++^
 
 
 

誌謝辭

 

  

  如果生命是一場不斷學習的歷程,那麼這段撰寫論文的記憶,是讓我學習更加接受自己並與自身生命對話的過程。

 

  這本論文得以完成,首先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許俊雅老師,老師嚴謹之治學態度以及細心的引導和啟發,讓學生受益匪淺。感謝老師在論文指導期間給予的協助和包容,您的支持與關懷,令學生備感溫暖。更於稿成後的逐字斧正,費心之至,學生永銘於心。同時,承蒙翁聖峰教授、余崇生教授於百忙之中撥冗斧正,並惠予悉心的指導與提供精闢之意見,引領學生更細緻地思考問題,俾使論文於最後呈現時,儘可能避免缺失和偏誤,使學生受益良多。

 

  離家九年,學術生涯的第一場試煉竟意外的回歸我的故鄉馬來西亞,在馬華文學的領域上作了一次認真的探究,富饒的豐收也讓我在學術殿堂的起步中走得格外踏實安心。四年的研究所生涯,回首修課、工作、撰寫論文的這段日子,點點滴滴仍縈繞在心,雖艱辛且充滿挑戰,然一路走來卻也是一場溫馨、愉悅的歷程,這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美好而富足的回憶。

 

  感謝有求必應的昱升學長,善良的雅玲、細心的美雅、美麗的意婷,你們真誠的協助與難能可貴的同窗情誼,是我論文寫作中最美麗的插曲。此外還有中研院原分所510實驗室一同工作的夥伴們──彥凱、怡雯、嘉謚、承俊、朝生差點引起公憤的沒有註名~嚇死倫 驚訝我們分享心事又相互扶持,我會好好珍惜這不淺的緣分。還要感謝多年密友──鴻宣(再次引起撻栰...= ="、真真、家偉、世娟,雖然聚少離多,但曾經與你們共度的歡樂時光,是我精神的資糧。

 

  論文寫作的過程,有挫折,有艱辛;有瓶頸,有焦慮,是你一直守候在身旁陪伴我成長,給予我關懷與照顧,讓我得以無後顧之憂地投入論文寫作。是你豐富了我的人生,更是支持我完成論文的力量。

 

  要感謝的名單太長了,不得一一臚列,對於那些曾在彼此生命中交會過,使我增長智慧、豐沛心靈,一同經歷過歡喜與悲傷的親朋好友,我以最真摯感恩之心謝謝你們曾經陪我走過這一段不短的時光。

 

  等待黎明來臨的一刻,順著指間悄悄地從鍵盤中滑過,在畫下論文最後一個句點,滿滿的感動之情洋溢於心。走過二十八個寒暑,我深深感恩於我總是被眷顧的,擁有許多愛我及我愛的人,願於這盛夏之際,將這份幸福感與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分享,祝福你們平安喜樂,謹以此篇謝辭記之。

 

最後,願將此論文獻予我最親愛的家人。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潘麗玲 謹誌 98.06.15

                                                                       筆於盛夏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