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教回家路上 看見一對夫妻在向路人兜售物品。

只見男人身坐輪椅 小兒麻痺症狀;一矮小五十來歲婦人 緩緩地推著它。

 

「先生小姐 可不可以幫幫忙買包面紙?」滿面笑容的說著

看看四周 沒人理會。

 

「小姐小姐 可不可以幫幫忙買包面紙?」那位先生已悄悄移動在我身旁

好啊!我正好想要買面紙~請問多少錢?

「謝謝謝謝...一百元。」先生很開心的回答

哦哦~~謝謝喔!呵

「謝謝妳好心的小姐...祝福妳平安順心平安順心...」婦人很慈悲的說

 

 

多久沒有被人這麼祝福了?

區區的一百元,不僅幫助了他人,還換來了滿滿的祝福與感恩

當下的我 內心確實被滿滿的幸福感填實....

 

◇◇◇◇◇◇◇◇◇◇◇◇◇◇◇◇◇◇◇◇◇◇◇◇◇◇◇◇◇◇◇◇◇◇◇◇◇◇◇◇◇◇◇◇◇◇◇◇◇◇◇◇◇◇◇◇◇◇◇◇◇◇◇◇◇◇◇◇◇◇◇◇◇

 

 

對於大企業動輒千萬百萬的捐款 我從不覺得感動。

大企業的回饋 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

這是他們的社會責任──取之社會 本該用之社會。

 

然而 像豆漿店老闆每天製作免費早點分送給貧苦的小孩;

老師替付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生繳費;退休人士對獨居老人的關懷與照顧....

等等等數不盡的例子 對於社會上默默付出為善不欲人知的這群人

我是打從心底感動與欽佩的....

他們是那麼實實在在地幫助他人 卻從來不曾想過有一天會被媒體報導出來。

 

 

台灣社會 是個充滿人情味的社會。這是我這八年來深刻的體會。

也許這些日子的紛擾 讓您的內心荒涼了 冷漠了

然而──敬老尊賢 關懷弱勢等觀念 依然普遍存在於台灣人的心裡。

只是──現實的瓶頸 著實會讓 人心變得冷酷....

 

 

◇◇◇◇◇◇◇◇◇◇◇◇◇◇◇◇◇◇◇◇◇◇◇◇◇◇◇◇◇◇◇◇◇◇◇◇◇◇◇◇◇◇◇◇◇◇◇◇◇◇◇◇◇◇◇◇◇◇◇◇◇◇◇◇◇◇◇◇◇◇◇◇◇ 

 

您多久沒有佈施了?

『施比受更有福。』我們從小唸到大的道理

又有多少人銘記於心?

 

您可能已經忘了──付出的剎那 對方感恩的眼神 是股暖流──

當您溫暖了他人的同時 自己的心 其實也跟著 溫~暖

內心滿滿的快樂與幸福感 不是等同價值所能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