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進度:..──>500字

 

今天下班逍遙地到公園路一家韓國料理店「麥食達」享用晚餐。這家店的老闆是韓國人,所以自製的韓式泡菜偏酸偏辣,一般台灣人因為習慣了台式泡菜的口味,每每覺得「太酸」,孰不知正宗韓國泡菜本是酸辣也。

今天點的「泡菜排骨黑土鍋」,跟老闆特別交代要辣一點,上桌看到辣湯還在熱滾滾地冒泡就覺得莫名興奮~對於嗜辣的本人來說,一鍋下來,臭汗淋漓,整顆大頭都在冒汗,相當過癮!^O^

但對於它的價位,個人覺得不太值得~尚且能以其2/3的價錢吃到更價廉物美的道地韓國美食!

至於美食在那兒呢?

登登登~~即在師大本部面對師大夜市的側門~「水準書局」下兩條巷子(俗稱異國料理街)──「小飯館兒」!!「小飯館兒」的老闆娘也是一位熱情笑容滿面的韓國人ㄛ!XD

 

厚~說到「小飯館兒」,簡直是我們那群死黨午休最愛光顧的店!一星期至少光顧三、四次,吃飯兼扯屁,天南地北,熱鬧的氣氛總是掩蓋不了我們的笑聲....

而這間「小飯館兒」的特點是:小菜、紅茶、海帶湯隨便吃到飽!每天皆推出4-5款不同的小菜,例如固定有的韓式泡菜、感覺加很多香油的炒冬粉、豆干炒小魚干、酸海帶、豆芽菜等,每一味都相當美味,重點是──免錢啦!哈哈哈

我們的大胃王港妹每次都拿著小碟子「續」了好幾輪,有時候「續」到拍謝,就會叫我們幫她去「續」....@@高雄娟固定愛點韓式烤羊肉飯、港妹是韓式烤牛肉飯、我則是三鮮炒碼麵!而且基於本人相當挑剔,總是會跟老闆說麵要少一點、辣一點~一直到後來,老闆娘一看到我,話不多說,已經知道我的要求了!呵呵

後來也不知道是景氣不好還是被港妹嚇到,老闆從此規定所有小菜只能「續」一回而已ˊˋ

 

自從大學畢業跟姊妹淘們分道揚鑣後(ㄟ其實我一直忠心耿耿留在台北捏),每每總是落寞地獨自去緬懷過去,只剩下一人的我,老闆娘看到總會問:今天只有你一個嗎?

 

我想說...以後 都只有我一個了吧....

 

◇◇◇◇◇◇◇◇◇◇◇◇◇◇◇◇◇◇◇◇◇◇◇◇◇◇◇◇◇◇◇◇◇◇◇◇◇◇◇◇◇◇◇◇◇◇◇◇◇◇◇◇◇◇◇◇◇◇◇◇◇◇

 

       師大夜市裡面也有家「飯館兒」,但滋味不如異國料理街內的。另同排還有一間叫「PS」還是什麼碗糕的,老闆娘也是韓國人,眉毛大概有蠟筆小新那麼粗,很好認~如果你想要增肥的話,花個九十元就能吃到很油很油的炒麵+喝到飽的亂七八糟湯....但其實湯頭很美味,還能吃到羊肉,加了青蔥、洋蔥、高麗菜等一堆用剩的蔬菜與大骨熬製而成,但因為我本人已經營養過剩,所以已經好幾年沒有光顧了!不曉得裡面變怎樣就是了...阿還有,老闆娘喜歡像香港茶餐廳那樣要你併桌,阿被要求併桌時千萬別屎尿,因為那濃眉的....挺兇的....怕怕!

 

       「水準書局亦是一家相當詭異的書局~幾點營業要看老闆的心情~心情佳大概上午十一點就開門做生意,阿萬一那天心情歹歹,可能就下午才拉起鐵門也說不定。甫進入該書局,會被其凌亂所嚇著,但千萬不放棄這家看起來普普的小店,它的最大優點就是──便宜!便宜!再便宜!!阿至於怎麼便宜法...ㄟ我說也不上來,反正一樣要看老闆的心情,譬如你買三本書,總共一仟大洋的話,阿這時候老闆可能隨便在櫃檯底下抓起一本書,跟你說連這一起買算你八佰八諸如此類的....當然如果是美女的話馬上再打五折....還有就是他願意幫客人代訂書籍,尤其遇到考試季,各地買不到參考書時,請來「水準」碰碰運氣唄~ ^+++++^

 

◇◇◇◇◇◇◇◇◇◇◇◇◇◇◇◇◇◇◇◇◇◇◇◇◇◇◇◇◇◇◇◇◇◇◇◇◇◇◇◇◇◇◇◇◇◇◇◇◇◇◇◇◇◇◇◇◇◇◇◇◇◇

 

以上皆為個人想法,本人與店家毫無關係亦未曾獲得任何回扣或五折優待之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