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終於趕在繳綜所稅的最後一天

風塵僕僕心甘情願去「退稅」──

(孰不知本工作單位每個月扣我6%捏)

 

在工讀生的協助下 終於算清楚我的居留天數了!

要知道 老娘我一年出國回國好幾趟

那裡搞得清楚總共在台灣睡了幾晚阿!

 

在等待的廿分鐘中 無聊觀察周圍的人

還蠻多外國人的 但大抵都能用破國語溝通。

還有日本人 印尼人 泰國人... 

以及一開口就破功的港澳人士。

 

換我上場了!

服務我的是個看起來白淨斯文的男生 名叫EDDIE

遞上申請表以及 粉重要的──扣繳憑單!!

EDDIE跟我要了護照/居留證/學生證....

果然準備查我祖宗十八代....

 

電腦真是進步的玩意兒 

五分鐘時間 啪的一聲

我的所有資料無所遁形

 

「厚~你還有一筆中研院的哦~~」EDDIE一副抓到逃漏稅的神氣模樣

 

「ㄟ~我知道 但我沒收到扣繳憑單!!」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死也要給它拗一下

 

「沒關係!我已經幫你查好了!那你現在退的稅會比較少哦~~」眼角一抹得意...

 

  切~我又沒說我不繳....切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