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友人去王朝飯店(前環亞)喝下午茶,那一帶曾是我考研究所時K書的地方,但一直不知道有這間飯店。

有感而發,隨筆寫寫下午茶手札──

 

A.「呷粗飽型」

經過老娘吃遍各大飯店下午茶後,個人覺得如果您是一名只是想「呷粗飽型」但嫌棄熱炒又熱又吵卻又想以吃熱炒的錢無限吃到飽的話,有兩間飯店的下午茶算是不錯的選擇。

 

第一名:兄弟大飯店-薔薇廳

價位:400上下

舉凡媽媽愛吃的台菜諸如:酥炸柳葉魚、魯豬腳麵線、蔥爆牛肉、炒米粉、咖哩飯、滷肉飯、炸熱狗、炒地瓜葉、西米露、菜頭貢丸湯....一一具備,非常適合不想花大錢辦桌卻又不得不在母親節盡點孝心時去的餐廳。

 

第二名:王朝大飯店-中庭咖啡廳

價位:520+1成(但可經由網路買到一張350的餐券,頗為物超所值)

很聰明的以集中光效營造一種「陽光灑進中庭」的溫暖悠閒感,可惜人造陽光太薄弱,我的位置就一整個的詭異....

言歸正傳。這家就是值350不值520的菜色。鮭魚片不夠彈牙、港式蒸魚過老、豬肋排太柴、炒蛋淡而無味、醬爆螃蟹一看就知道拿不新鮮的螃蟹想說弄得口味很重就能瞞天過海、魚翅餃裡的餡爛如泥.....

 

「阿你現在是付人家一客一千八是吧...要求那麼多...嘴巴那麼挑...」

好像也對~哈哈

「我就覺得還不錯阿~何況網路買便宜近兩百也!我看我還是先去買一百二十張好了!又沒有期限,可以慢慢用...(欣喜貌)」

「.....」

「.........阿你不怕它倒嗎?」

「厚拜託~人家幾百億在經營的,倒掉我最多損失幾千塊...而且它最近剛易手的金主你知道是誰嗎??(眼睛發亮貌)」

我的可頌還在嘴裡跳躍差點沒噴出來...挖勒~不過就是喝個下午茶而已,還要知道這家飯店的發展潛力或背後經營團隊嗎??老娘我可是沒帶腦漿出門的耶!!

 

旋轉對象 IMAGE_039旋轉對象 IMAGE_042 熟食就不用拍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B.「吃氣氛型」

1.神旺大飯店-伯品廊

價位:含1成600

神旺下午茶絕對不要奢望它能有多豐富的菜餚或多昂貴的食材,它走的是高級精緻路線,選擇其實不多,但重在質感跟FU。建築內部古典與現代並容,燈光很美音樂優雅 讓人放鬆的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在神旺,我吃到了截至目前為止個人吃過最好吃的-鮭魚生魚片!入口即化的鮮嫩口感搭配濃郁的不得了的甜美滋味,彷彿踩在雲端上...飄然欲醉欲仙欲死...讓人實在害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食物啦啦啦!!

(上次去香港跟港妹吃的「鮭魚親子丼」也是好吃的不得了!YUMMY~YUMMY~)

 

神旺1     神旺2

 

2.亞太會館-拉凡第西餐廳

價位:400+1成

喜歡靠窗的位子,優雅地坐在整片落地窗前,讓午後的陽光揮灑進來,溫暖的 佔據我心....

亞太會館沒有讓人很難忘的食材,一切中規中矩,典型徘徊於中、歐式的自助餐。然而,它卻有著讓人懷念的寧靜與悠哉的氣氛,真想讓人帶本書 給它坐上一天....

或者,也適合初戀愛的小情侶,你眼中只有我我眼中只有你,藉著薰衣草茶的芬香,可以含情脈脈看著對方一整天也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