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雙妮被她們的媽咪訓練得非常的「愛水」~ 

 

只要問:「妮妮~很漂亮捏!漂亮在哪裡?」 

 

此時─── 

 

P1080469.JPG   

小妮就會摸一摸頭上的小辮子………

 

 P1080485.JPG  

大妮則隨便拉一拉髮梢帶過….

 

 P1080481.JPG  

有時候也會裝酷一下~~ 

 

雖然生活中難免有挫折、有疲累,但──看著雙妮一天天長大,從匍匐前進到現在搖搖晃晃學走路,也到了牙牙學語的階段~喜歡看著她們天真無邪無憂無慮每天樂滋滋的模樣,我知道──我們是雙妮的天地,是雙妮的全部,一定要加倍努力給予她們最好的教養──或許我們給不起最好的物質享受,但精神的滿足與滿滿的愛,才是我跟李董一致的教養初衷。

 

 P1080490.JPG  

《弟子規》──中國傳統的啟蒙教材之一。

 

 P1080495.JPG  

品德教育可謂生命教育。

有感於現在的小孩在父母過度呵護與放縱下,不論是挫折容忍度或抗壓性都特別低,只有基本的「生存力」但缺乏「生命力」。

於是我特別推崇「讀經運動」,或許小小孩在初接觸時會流於只是單純的背誦,然而我相信聖人留下來的經典涵義,雖歷經了時代的變遷,但深刻的人生體悟依然適用於今。我期許這些人生道理能深植於雙妮的心靈深處,並能在成年後發揮潛移默化的功效。

於是我打算在雙妮學說話的階段便開始讓他們學習「讀經」。從小吸取古人的處世的生命經驗,以便在未來遭逢逆境時,能從中獲得安頓身心的力量。

因為我相信,有形的知識隨時都還來得及補救;然而,無形的智慧卻需要從小一點一滴薰陶,並內化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我們當然還是望女成鳳的一般父母,但在要求成績進步的同時,我更希望我的孩子能成為那個──樂觀進取、學會承擔,對未來充滿憧憬與熱情,對自我自信並有更高的期許,進而更懂得珍惜生命、關懷周遭的孩子。如此我們才能放心、放手讓孩子走自己人生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