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人生阿,沒有享不了的福,沒有吃不了的苦,更沒有過不了的關。

 

如果要問有了雙妮後,生活有什麼大改變

我想,除了當專職媽媽少了跟外界接觸外

更大的變化──應是來自於心靈的感受。

 

從前的自己比較重視外在的想法,喜歡熱鬧的聚會更甚於窩在家當宅女。

每年都在瘋狂百貨周年慶,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走知性氣質路線,但還是無法抗拒讓自己變美的誘惑~瓶瓶罐罐塗塗抹抹,期許自己能「內外兼具」~

說穿了還不是對自己少了點自信,對外人的眼光多了份在意。

 

 自從生命中多了雙妮後,人生的步伐於是被徹底打亂。

不得不承認──有些時候的自己,還是會困惑於──生小孩的代價問題。

失去了空間,差不多等於失去了自由

失去了自由,差不多等於失去了朋友

失去了朋友,差不多等於失去了重心。

 

那不禁要問,你還剩下什麼?

 

從懷孕開始,我就不斷模擬現在的生活,也不斷地反覆問自己以上的問題。

彷彿很幼稚我承認,但──卻很真實。

這樣的困惑其實就像天使與惡魔般在心中不斷纏鬥著。

把雙妮生下來後,坐月子的疲累婆婆的嘮叨小孩的哭鬧甚至肚上的妊娠紋都能讓我一觸即發的崩潰!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點產後憂鬱……………?!

這段期間,我不得不讚一下我們家的李董,他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變化都能相安無事地一一處置,如此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能耐的心,終於也安撫了我一顆不安的心…………………..

再後來,就是父母大人的駕到,更像久旱逢甘霖那樣地溫暖了我的心靈。

此後的生活漸漸步入軌道,我方能體會生活的踏實,以及對未來生命的篤定。

你能說生命不短暫嗎?晃眼間我也邁入而立之年。

李董經常提醒我「理直氣柔」的態度,這跟為人很愛據理力爭的我很不同;

爸媽經常灌輸我「不去計較」的道理,這是訴求平等待遇的我無法理解的事情。

個性衝動正直愛抱不平,有時是福,有時是禍。

至少在台灣傳統家庭裡,這樣的媳婦並不太受歡迎。

 

人家說,有孩子的家庭才稱得上完整。

然而,完整並不代表美滿,不是嗎?

 

要給孩子健全美滿的成長環境,父母扮演的角色變得很重要。

畢竟,父母是孩子們的天。他們只能以你為楷模。

尤其有些因為自小得不到家庭溫暖,於是更渴望塑造理想家庭,更投入於營造一個他們心中曾經幻想擁有的幸福情境。

這樣的人,李董便是一例。

在養育孩子的耐性上,李董比我成熟許多。

至少他不曾對著小孩有過一絲的不耐煩、一絲的埋怨。

或許我因為她們也做了許多的犧牲,然而對於付出這一點──

不得不承認──李董的苦心與用心──是我無法媲美的。

 

他常說:家和萬事興。

起初我還不甚明白這箇中道理。

有了小孩後,我開始明白──沒有紛擾爭吵而是充滿和諧歡笑的家庭,才能給予小孩最完整最美滿的童年。

 

於是,我原諒了她,也放過了自己。

我慶幸自己就在這個年頭,明白了這樣的道理。

 

 大妮6.jpg

能這樣依偎在父親懷裡緩緩入眠…………何嘗不是一種幸福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