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輕微拉肚子 下班回到家就小心翼翼問李董:要去給醫生檢查嗎?

 

 

「我等下去行天宮抓點香灰給妳吃就好了啦!吼」

 

 ‧‧‧‧‧‧‧‧

 ‧‧‧‧‧‧‧‧‧‧‧‧‧‧‧

 

厚~~每次聽到我要去──『尋求專業』 李董準是沒好氣的問:「要幫妳叫救護車嗎」

 

人家是生過十個八個了唷?我內心也是充滿不確定性的嘛‧‧‧‧><

 

而且我覺得我已經還好了 你看目前懷孕八個月的Nora──她老公是小兒科醫生ㄟ

人家還不是比較相信她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每每連同我的問題都順道幫我問了XD

這叫──相 業  好嗎?!哼哼 咬牙切齒

 

 

說到差不多同時期懷孕的SekeeNoraLisa,還有女兒已經上幼稚園的Karen──我們這批不論身處台灣還是澳洲、大馬的馬來西亞籍媽咪 我發現了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

 

  我們都選擇辭掉工作 自己帶BB!很偉大吼~~呵呵

 

 

這幾位媽咪哪個不是父母辛苦送出國唸書 然後隨即結婚生子 辭職在家帶小孩的ㄚ?

 

乍聽之下這些懶媽咪未免也太浪費社會資源了

「想當初書也不用唸這麼高啦!」這是我婆婆的想法。

 

可是吼我越發覺得 現今的社會已經越來越多知識份子級的媽咪 選擇回歸家庭相夫教子──至少到小孩上幼稚園為止。

我研究所的珮萱老師更是毅然決然放下教職呢

 

 

或許是看到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 或許是更通曉所謂小孩的「黃金成長期」──

我們都希望在這短短的幾年內 能好好陪伴小孩成長 培養親密的親子關係

 

這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錢──再賺就有了 不是嗎

 

 

台灣的生活步伐、經濟壓力是很大沒錯 但更多時候人們還是本著『放不下、捨不得』的想法

希望賺更多的錢提供小孩更優渥的環境 更高素質的生活品質

但──這難道就是真正對小孩好嗎?你知道小孩要的是什麼嗎

 

小公主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他們可是徹底落實『朱門酒肉臭』的家庭呀

但為何每當父母大吵架或不開心的時候 小公主都無助的打電話過來 說出讓人鼻酸的話呢

 

「他們又在吵了‧‧我想去妳家‧‧‧妳可以來帶我嗎‧‧‧‧?

 

 

家庭溫暖和睦的氛圍 絕不是用金錢推砌的。

 

我很慶幸跟李董有這樣的共識──

我們給不起小孩名牌的衣裳、玩具這些物質性的東西

但 我們期許能用耐心、貼心以及滿滿的愛心填滿她們的心靈

努力經營親子關係 才是我們未來共同的夢想!^ ^

 

 

星星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彩虹

 

紅心 一定要健康、平安、順利喔~我的小貝比們 紅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