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班大貓跟迴紋針的BLOG看到了這種聽說吃起來像極豚骨拉麵──

煞是美味且既方便又廉價的做法就雀躍不已的想說趕快買材料回來試試~(那我明明就還滿適合唸化學當老毛的學姊的嘛 @@)

 

當天趕緊跑去超市買了統一肉燥麵+林鳳營高脂鮮乳,本來想買『低脂』的安慰自己

但我又想要我的湯頭『濃、純、香』於是就管不了那麼多了啦!ㄟ話說要是唸書有這麼積極的話...嘿嘿~~

 

 

                                                

                    材料:肉燥麵一包,鮮奶一杯,雞蛋一隻

首先取一個小鍋裝一些熱水,再加入鮮奶至平常煮泡麵的高度,我的比例大概是1:2,因為我喜歡奶味重一點 ,所以其實牛奶的與水的比例可依個人的喜好啦~好!接著重點來了!!煮這麵不需要什麼技巧,只需要耐得住性子~所以必須要用小火慢慢煮~

 

   

大約小火煮了兩、三分鐘後,牛奶開始冒小泡泡時,要開始注意囉~千萬別讓它沸騰,因為這樣會破壞掉牛奶的分子營養成分也沒了... 先加入調味料,攪一攪,就慢慢有豚骨湯頭的光澤與味道啦!哈哈~再來把雞蛋丟進去

個人心得是若不喜歡太熟的蛋的話,可以等稍微成形後先撈起擱在碗裡,待麵熟後連湯一併淋上去時就嘟嘟好了!^ ^

 

 

              

稍微等雞蛋凝固一點後,就可以把肉燥泡麵丟進去了。當然什麼麵大抵都可以,海鮮口味的也不錯~但若是像烏龍麵比較粗一點的麵條會比較難煮熟喔! 因為火候一直只能處於中小火階段,所以若是類似『韓國辛』泡麵的那種麵條,不容易煮得好吃~

若是一般細麵條的話,由於此時牛奶溫度已經夠高了,所以可以把泡麵『泡』到熟,用筷子剌剌ㄟ直到您個人滿意的軟硬度即可上桌啦!^ ^y

 

 

            

     我沒有騙你喔!一整個就是很豚骨拉麵的感覺嘛~~不是我在說,這次實驗非常成功,用鮮奶煮出來的肉燥泡麵

                                             乳白色的湯頭喝起來帶有溫柔濃郁的口感,溫暖幸福滿分ㄛ!^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