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 在撒滿金黃色陽光的小窩醒來...

睜開眼睛 懶洋洋的 一如往常拿起遙控器

轉阿轉的 star movie電影台正要上映《絕地任務》(THE ROCK

由我最愛覺得最帥的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史恩康納萊主演~

雖說是十二年前的電影了!我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呵呵

 

一個早上 就這樣在我的放空下 過掉了

但 並不覺得是「揮霍」 也可說是──放鬆

放空 與 放鬆 之間

對我而言 是相同的一種感覺....

 

◇◇◇◇◇◇◇◇◇◇◇◇◇◇◇◇◇◇◇◇◇◇◇◇◇◇◇◇◇◇◇◇◇◇◇◇◇◇◇◇◇◇◇◇◇◇◇◇◇◇◇◇◇◇◇◇◇◇◇◇◇◇◇◇◇◇◇◇◇◇◇◇◇◇

 

昨晚 稍稍思考了感情的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的歷練

漸漸的知道──愛情 是怎麼一回事....

 

坦白說 我不相信什麼天長地久什麼永恆不變的──愛情

半年至多的熱戀 隨之而來的即是一段比熱戀期還長的「磨合期」~

撐過的開始進入「平淡期」;撐不過的 就走上分手一途。

「平淡期」──不代表從此以後感情路一路平順到底

在感情或婚姻路上 「平淡」 其實才是可怕的殺手....

 

對對方視而不見 對對方沒有感覺 對對方開始厭煩....

像空氣 像白開水 像路人甲乙丙丁

看似透明 平淡無味 卻又不可或缺。

於是開始懷疑:兩個人的相處 是不是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習慣 看似一種不怎麼理想的相處模式

但 其實仔細觀察 卻不難發現──

要跟一個人成為「習慣」 也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

一旦進入「平淡期」 想要突破

就得要REFRESH兩人的感情生活──

到了這階段 「愛情」的成分往往也快被磨光了

於是開始要花心思去思考新的相處模式

怎麼樣讓兩人的關係 可以從冰點昇華

從中取得平衡點 讓彼此有共識很重要

 

共識即是──

 

彼此對感情趨於「穩定」而邁向細水長流的默契~

 

 

少了這番默契 可能就是一方劈腿的開始....

所以──

千萬別小看這一層 默契。

 

==愛情 需要用經營 絕非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