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跟菁終於揚眉吐氣了啦~著著實實把小良哥氣得差點英年早逝....

 

狀況一:

 

昨天 我跟菁已經事先警告小良你有關計畫書格式的問題,因為這次教育部的格式比較特別,電子檔與裝訂版略為不同,但其實 只是技術問題。我們提出了最簡易的方式,小良你很愛假厲害也沒有關係,反正我們跟你說了,你不聽,吃虧的肯定是你。

 

今天 菁得意的把「事先就告訴你會出包的問題」翻出來了!

菁問:「那現在該怎麼解決阿?」

小良你還一臉不耐煩,說很簡單阿安怎安怎的....

你這連合併儲存格都不會的白吃,懂個屁?

講得口沫橫飛,菁冷眼旁觀,除了堅決否定外,最後那一句:

 

「老師~我是WORD達人!好嗎」

 

哇靠~酷ㄛ~~超帶種的

我眼睜睜看著小良的頭殼在冒煙,整個氣氛冷到我真想跑過去跟他說:

 

「老師~那我可是MSN達人捏~嘻嘻」(手還要比YEAH)

 

(講到MSN,有一次小良坐在我旁邊在弄架構圖,我的MSN已經給它放離線了!竟然還是有白目的傳了個「在嗎?」的訊息上來...

只能說:不要太想我..不要太白目...= =“)

 

 

狀況二:

 

下午 你要去找老爺,又拉我去當砲灰,我也慣習慣習了,好吧。

到了辦公室,我先報告今天收文狀況與面臨到的問題,雖然我也知道無能的老爺您更不可能幫我解決什麼鬼。

問到此次印刷費的歸屬問題,我還沒開口,小良你又在旁邊假厲害,膽敢開口說:

 

「這筆印刷費不能算在我們這邊,因為我們領的是XXXXXXXXXX計畫(有夠長的名稱)的錢....」

 

說你白吃你還真的沒帶腦漿,兩個不都是教育部的計畫嗎?只是新提的算是更上一層樓而已嘛...

話沒等你說完,我就先冷冷的回應:

「以前一向都是我們這邊支出的,不然請問那個單位肯付這筆錢阿?」

 

哪個單位有這筆突如其來的計畫經費預算啊?何況,又不一定會過,即便過了,也不一定會分到一杯羹....誰肯擔這種有功無賞打破要賠的賽魁??

老爺您除了很會用髒髒的手摸臉假裝很煩惱外,你也很會說是是是....

 

再來,總辦的經費你要如何處置呢?我問了。

老爺您除了很會說是是是之外,最厲害的就是邊搖頭邊撒下一句:「你看著辦吧~我也不懂....」

 

上任三個月了...您到底還要多久才能進入狀況阿...馬上就要卸任了呀....

 

這一切 看在外面等著晉見雀雀欲試想要把我拔掉的的小人張眼裡

一進來 把我從頭打量一遍後 說了一句:

「你-的助理 真的很不錯阿~很能幹啊...」酸的咧

 

完全社會化的老娘我也不是好惹的

依舊可以用王心凌式虛偽笑容外加微微前傾地回答:

「呵那裡那裡~謝謝主任的讚美呵呵~」

 

結論:千萬千萬 不要得罪看似小小的鳥助理...

助理可載舟 亦可覆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