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大妮有些不尋常:嗜睡+奶量少。

雖然測量了體溫都一直正常維持在36.6C左右,但活動量很少難免還是有些擔憂~

再來就是白天睡太多,半夜醒來誤以為是白天了~~還不斷咧咧嘴笑勒@@當然我可一點也笑不出...L 唯有拼命試圖讓她理解白天與夜晚的不同、天黑了就要睡搞搞的道理。

當我再度睜開眼時已是七點四十五分了!我偷偷觀察一會兒:兩隻似乎已清醒好一陣了,自個兒東張西望地在玩耍,不時把頭轉向我們睡覺的方向,似乎也在觀察我們是否已經甦醒了....很像懂得時間還早不能亂吼亂叫吵醒把拔馬麻唷!^+++++++^ 我想她倆之所以能處於如此快樂而滿足的狀態,大概是因為她們大部分的需求都有獲得滿足,她們非常信任身處的環境,也明白再過一會兒媽咪就會過來給她們擁抱、幫她們盥洗以及餵食...因為感受到這一份安定無虞,於是更能夠安心地玩樂,也學會一丁點的等待。

所以現在通常都是她們比我們早起,而當我用高分貝聲音誇張地跟她們道「Good morning~~my baby」時,雙妮也會誇張地揮舞著小手丫小腳丫、張大小嘴巴咯咯地笑得花枝招展~~一種很像期盼了很久,終於得到回應的感覺。

 

 P1050355.JPG  

四個半月的雙妮已經會翻半個身了!有時候翹高屁股、有時候挺起腰身...一切動作都是為即將「翻身」作準備~看著她們每天都有新的進展,甚至偶爾也可以跟我們「對 話」───是的沒錯,是「對話」,不是「說話」。

對於雙妮發出的牙語,我都會自以為的猜測她們想要表達的意思~~然後就開始跟她們「交談」~~哈哈哈

 

 P1050069.JPG  

這是我們幫助大妮才翻成功的~頭頸已經非常有力了!

 

當發現妳的小孩需要妳時,是妳作為人母的驕傲~

 

P1050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