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可好了!早年總被爹地戲謔不看報紙不學無術孤陋寡聞我爹一天看三份報紙持續幾十年的勒!生意做很大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報應終於來啦!!最新被指派的工作即是──翻查戰後初期舊報紙有關XXX的資料~~~此涉嫌學術機密~嘿嘿

挖勒~每天至少要翻半年以上的報紙 一次過要我看到眼睛脫窗就是了!!~~嗚嗚嗚

 

撇開這任務不說 今早還跑去國圖四樓的善本書室調閱1886年在日本出版的古籍勒

 

ㄟ~~何謂「善本書」呢?

簡單來說 就是那種年代久遠具有學術價值 如明清時代的線裝刻本、鈔本、手抄本等

小妮我好歹也修過一年兆公的「版本學」咩 還親眼目睹過一般凡人只能在歷史書上讀到的明《永樂大典》呢~~~啦啦啦~~~歡樂派對

 

好啦 沒什麼好炫燿的其實。= =|||

結果 我就必須乖乖戴上白色棉質手套+口罩 將水壺原子筆交由櫃檯保管

細心溫柔小心翼翼地翻閱──那斑駁脫落的可以的 線裝精鈔本......= =

別以為你可以像不要錢的印教科書那樣愛印多少有多少 然後隨隨便便拿去影印機用力攤開蓋上蓋子按『啟動』──

不!!不不不~~~萬萬是別想的吼~~!!

一套書僅能印十面!所以不管一冊還是像今天我借出的一共十六冊通通只能允你印十面!!咬牙切齒

 

 

如果你問:那其他的怎麼辦呢?

是:您可以帶筆電來輸入。

 

如果您繼續白目的問:那我可不可以每天很勤勞的來印十面呢?這是我今天想破頭腦問出來的~呵呵呵

是:不!不不!!不不不!!!一張閱覽證就統共只能印十面!意思是他認得你這張老臉了啦><

 

為避免像我這樣的小人想法 所以他們是有『專人』為您服務影印滴

因為他也怕你的手不亁不淨不然就是給它用力按下去的話他就要用你付不起的$$去做修補了.....

 

那如果你又自以為很聰明的想說找學弟學妹叔叔伯伯阿姨姑媽一起來印印印──的話

拍謝~~基於保護稀有古籍的壽命 館方有權在借出數次後停止提供調閱!!

 

  

      挖塞的~~真X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咬牙切齒 咬牙切齒

   

 

   不要預支明天的煩惱 過好今天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