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星期二   天氣炎熱

 

 

 早上在小叔家醒來  等Lice下班回來去吃早餐~

今天去吃了Joven最喜歡的「肉骨茶」──

只能跟看官說 別幻想能在台灣吃到道地美味的肉骨茶

真正的肉骨茶~蒜味適中、加了豬肝、豬肚、肉骨、蘑菇的湯頭濃郁甜美

香噴噴的油而不膩  加了青蔥更是錦上添花~

澆一湯匙加了小辣椒黑醬油的湯頭在飯上 擔保能把半碗飯唏哩呼嚕的吞下肚!^ ^

因為實在太美味了!竟然等到鍋底朝天的時候 堂妹才問:

「阿妳不是要拍照?挖塞~吃到忘記拍了哦?」

嘿嘿嘿~真是罪過~~竟然這麼貪鍋!哈哈

 

十一點Lice才把我送回家 期間把拔已經打了兩次「關心」的電話了。

回來後也無所事事(早把論X拋到九霄雲外了!)

聽音樂讀報紙寫寫日記也已經中午十二點

早餐因為吃飯 所以並不餓 我也很佩服自己的腸胃

竟然能在回家後馬上轉換成能接受油膩膩的食物當早點…… = =

 

鈴~~~姊姊從新加坡打來~

差不多午餐時間她就會打來「詢問」我昨晚到現在吃了什麼過得如何

我每次都說得讓她很流口水~但是厚做人要有良心

老娘我也是只有一年兩次的福利勒

而且每次也大概只有十天的「保鮮期」~哈哈

那像她 每個周末回來總是吃到撐壞肚子還不肯罷休……XD

 

放下電話手機響 表嫂打來~

「阿玲~這兩天吃過什麼了?」聰明!先探聽我吃過什麼,不要跟別人重複到才好

大概報告完畢後──

「那今天晚上想吃什麼宵夜?」

ㄟ…我早上肚子空空的時候有量一下體重 如果它沒有壞掉的話我記得有重了1KG = =

「看怎樣我再CALL妳~晚上去找妳喝茶~」嗯~找我增肥嘛

早上Lice還抱怨說 每次我回來我自己肥就算了 她們也要跟著我肥……><

 

◇◇◇◇◇◇◇◇◇◇◇◇◇◇◇◇◇◇◇◇◇◇◇◇◇◇◇◇◇◇◇◇◇◇◇◇◇◇◇◇◇◇◇◇◇◇◇◇◇◇◇◇◇◇◇◇◇◇◇◇◇◇◇◇◇◇◇◇◇

 

中午一點五分 媽媽午覺醒來了

說要準備煮午餐~

今天的午餐 是我最喜歡的「媽媽特製粿條湯」!

我媽煮東西永遠都是真材實料的~湯底用很多的雞骨來熬煮-過濾

不加任何味素  只加入少許的魚露調味

之後加入魚餅、肉片、蝦子~煮出來的湯頭鮮甜不油膩

 

P1020956

   這麼一大碗我都可以輕易幹掉!

  只是之後會捧著肚子說太撐~哈哈

 

午餐過後繼續寫BLOG,媽媽叫我打電話給二阿姨、三阿姨問候一下~

把拔媽媽其實還滿重視一些禮節的  也很討厭我們沒有禮貌

所以從小就被訓練看到人要叫啦  要笑容滿面之類的

成為習慣後其實會變得蠻有長輩緣的 尤其在台灣很受用

嘴巴甜一點果然是會得人疼的!哈哈

 

現在我窩在房間聽著音樂的當下

媽媽已經在準備晚餐了!才14:44PM

我發誓我永遠不可能這麼賢慧~哈哈

 

「寶貝~過來!妳看媽媽今天煎的魚有多大條!」媽媽硬是要我去廚房看 = =

媽媽煎的可不是一般的魚喔~那是條──魚肚子有塞滿媽媽用十幾種香料自製的辣椒醬~的魚

明明今天晚餐才三個人,媽媽也煎了三大條~真是有夠大器的!

「寶貝~要吃一條嗎?」媽媽很熱情的招呼著

 

麻~我才剛剛吃飽妳忘記啦!我現在看到這條魚就很想吐……><

 

我家人還真的把我當神豬餵 難怪表嫂說我一天五頓的好像回來坐月子

 

 

下午三點媽媽要去睡午覺──

「寶貝~妳等下四點叫我起來,我要炸雞翅膀給妳吃~」媽媽很幸福的笑著對我說

蛤……麻~我肚子都快爆炸了!晚一點再吃好嗎??

 

我聽到媽媽又要煮東西給我吃我頭皮就有點發麻…我講真的。

 

◇◇◇◇◇◇◇◇◇◇◇◇◇◇◇◇◇◇◇◇◇◇◇◇◇◇◇◇◇◇◇◇◇◇◇◇◇◇◇◇◇◇◇◇◇◇◇◇◇◇◇◇◇◇◇◇◇◇◇◇◇◇◇◇◇◇◇◇◇

 

四點半人有些疲倦 跑進把拔的房間

躺在媽媽的身邊 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醒來已經六點二十分 把拔已經吃過了

他們看我睡得很熟  所以沒叫我起床吃晚餐。

肚子其實還不很餓  但媽媽說她留的「一人份」炸雞翅膀給我──

 

P1020958

  「一人份」的份量還不算少~哈哈

 

◇◇◇◇◇◇◇◇◇◇◇◇◇◇◇◇◇◇◇◇◇◇◇◇◇◇◇◇◇◇◇◇◇◇◇◇◇◇◇◇◇◇◇◇◇◇◇◇◇◇◇◇◇◇◇◇◇◇◇◇◇◇◇◇◇◇◇◇◇

 

七點,表哥電話來──

「嘿~我現在快到了,你準備一下我來帶你~」咦!今天這麼早下班哦?

表哥約七點一刻到,說還沒吃晚餐,要帶我去「細鳳」吃有名的「國泰辣沙」~

‧‧‧‧‧

‧‧‧‧‧‧‧‧‧‧

阿娘維~我才吃飽飽沒有半小時捏!每天大家好像都在挑戰我肚子的極限說~~

 

P1020963                P1020964

             我只能吃料,真的吞不下麵條了                                        表哥這碗加了死蛤~很鮮甜!

 

P1020962     P1020961

 「水粿」──用米蒸成的糕點,澆上菜脯                     「紅豆冰」(I ce Kacang)、清湯湯水──配料:桂圓、薏仁、地瓜、膨大海

                   鹹鹹香香的不錯吃~

 

 

12:40AM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